top of page

[ 歐洲旅遊 ] 在獨旅的路上自拍

[ 歐洲旅遊 ] 如何在獨旅的路上自拍?



Dublin 都柏林

為什麼要練習自拍

曾經有一位朋友跟我說,到歐洲不拍照,那就沒意義。只拍風景照的話,那就直接買明信片就好,還拍的比自己的手機漂亮。 不管怎樣,都要把自己給拍進去風景裡~


Porto 波多

這樣講,聽起來好像很自戀,但我也被洗腦。從一個很不愛拍照的人,慢慢練習面對鏡頭。

我其實也是個滿害羞的人,要我每次一個人旅行時,一直拜託別人幫我拍照,我都要鼓起很大勇氣。

另外,普通外國人的拍照技術真的都滿悲劇的,每次拿回手機一看,我都覺得我自己亂拍都還拍得比較好看。

於是,我就被這樣訓練,開始練習該怎麼幫自己在旅行的路途自拍 我也就不擔心一個人獨遊沒有照片了!!


以下,將分享幾個我在獨旅路上的自拍方式



Liechtenstein 列支敦斯登

步驟一、觀察路人

當你找到一個漂亮背景想要拍照的時候,一定要先觀察四周,畢竟歐洲地區的治安不像台灣這麼安全,一定要看好附近有沒有太多可疑人士。 像我都是自己自助旅行,時間非常彈性,我都會在定點等,等到附近人比較少的時候再自拍。

同時,你就要開始思考想要拍出怎樣的照片,看你是要人在相片哪裡,你的景要取哪邊。


有時候,常常且一定會拍到其他路人,看是要再找時機重拍,或是可以利用事後修圖裁切畫面把路人的畫面切掉。



Toulouse 土魯斯

步驟二、找支撐點

當你在等路人比較少的時候,你就可以開始找你的相機/手機支撐點。像我的照片全部都是手機拍的,因為我沒有買相機。


你要找一個可以讓你立相機的物品,像是路上石塊或是你身上的任何不重要的東西都可以當作支架。後期,我自己有買一個大約15公分左右高度的三腳自拍腳架,小型的比較好攜帶。 我知道,在台灣有些人是會帶一種快要半個人高的相機腳架, 但我覺得實在太麻煩而且很招搖。


路邊或是身邊一些物品,像是桌子、椅子、柱子、櫃子......等等,都是很好的支撐點。




Zurich 蘇黎世

步驟三、調整高度


如果你想要拍出全身的話,你的相機就要擺地上,從下往上拍,比較容易拍出整個人。擺地上,也比較容易拍出遠景或是比較寬大的建築背景。



Vienna 維也納

注意!由下往上拍,要把腳伸直,就能拍出180長腿照。一定不要面對鏡頭低頭,否則會容易拍出雙下巴。如果怕正面容易有雙下巴,可以考慮拍成背面照,或是背面往後轉身的姿勢照片。




Amsterdam 阿姆斯特丹

想要拍出近距離半身照,那你就要找一些有高度的地方架設手機,像是欄杆、圍牆、桌子椅子、車子或是用你的包包墊起一個高度。


Berlin 柏林

步驟四、設定倒數


當你把相機/手機架設好之後,就要設定好倒數秒數,如果你想要拍出人像比較小,背景比較大,就要走離手機比較遠,那你就要設定倒數10秒,才有時間移動。 如果你是拍比較近身,人不會離開太遠,就可以設定5秒倒數就好。

因為,你的倒數秒數,就等於你的手機/相機離開你多久,也就是小偷有多久時間可以偷走。尤其是去巴黎、義大利、西班牙......等等的大城市,因為四周的人較為複雜,不要讓手機或是相機離你太遠或是太久。


Paris 巴黎


步驟五、擺好姿勢


把你的手機架設好之後,也設定好倒數秒數,你就可以按下拍攝鈕,心中跟著默念倒數。 接著,你就可以面向/背對手機,一步一步慢慢遠離,不要走得太快,不然你拍出來的照片就會糊掉。 最後,你就會得到一張,姿勢看起來很自然,不會看起來站得僵直彆扭的自拍照。 不要怕害羞,照片一定重複要多拍幾張,這樣回來才可以慢慢挑


Potsdam 波茨坦

其實,我一開始學著要自拍的時候,覺得超級尷尬彆扭不自在又覺得好丟臉。 你想想,要一個人在這樣觀光景點不斷的來回架設手機、設定倒數、擺好姿勢、確認照片、然後又再一次。

自拍從來不會一次就OK,常常會自己時間沒抓好,表情很奇怪、有路人經過......等等,各種的突發狀況。然後,滿常會遇到很熱心的路人,看我這樣一個亞洲傻小子,在那邊跑來又跑去,都會過來問我要不要幫我拍照。



Madrid 馬德里

在國外自拍,真的是需要練習der~~

你必須要很自在,臉皮要厚一點,處置泰然覺得整個城市都是你的攝影棚,每條大街都是你的伸展台。

反正,我也都30歲了,臉上的膠原蛋白早就流失完,角質應該陳年堆積到臉皮超厚。 #自拍道具

如果覺得一個人這樣自拍很尷尬,推薦大家幾個自拍很好用的道具

- 太陽眼鏡 - 如果你真的很害羞,那就戴上墨鏡,在歐洲街道基本上一年四季都有人戴墨鏡,不知道為什麼,拍照一戴起墨鏡,保證一秒變時尚巨星😎




- 咖啡紙杯☕️ - 不知道為什麼,在歐洲的街道拿一杯咖啡,馬上一秒變文青。而且,你的手上有拿東西,也不會不知道雙手要擺哪裡。另外,咖啡杯有時候也是很好的手機支撐點,你如果不知道要放哪,剛好杯子可以幫你立起手機。




Stockholm 斯德哥爾摩


最後,希望大家都可以在歐洲旅行的路上,拍下許多值得回味與紀念的照片~






Oslo 奧斯陸



 





779 views0 comments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