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土耳其航空搭機經驗 17K飛歐洲

Updated: Sep 28, 2020




土耳其航空經濟艙體驗


2019/2020 聖誕跨年歐遊

剛好看到土耳其航空在12月做清倉特賣,#歐洲來回機票 一萬六千元台幣起

我是買 台北到倫敦 // 阿姆斯特丹到台北 #不同點進出 總共一萬七元台幣 (大約等於500歐元)



延伸閱讀:

[ 機票資訊 ] 土航暑假歐洲來回機票18K


[ 機票資訊 ] 土耳其航空歐洲來回20K





因為看到這便宜機票促成我的聖誕跨年旅行

包含飛行總共12.5天的旅行,玩了英國倫敦與荷蘭阿姆斯特丹

扣除購物費用,基本開銷大約是35000-40000台幣 (交通住宿吃飯娛樂)

剛好遇到一月冬季打折季,省下的錢就拿來逛街採購


這篇,主要是來分享首次搭乘土耳其航空經濟艙的個人感想

搭乘之前,其實我也有上網去搜尋其他人的搭乘經驗

除了機票非常便宜之外,也覺得看別人分享不如自己飛一趟




#土耳其航空 經濟艙歐洲之旅


位居西亞與歐陸交界的伊斯坦堡,是轉機到歐洲滿不錯的地理位置,不管是要到哪個歐洲國家

各大城市每日都有2-4班,可以在4小時之內的航程到達

隸屬於星空聯盟,如果有常搭長榮/新航/韓亞/漢莎,可以讓你同時累積航程與里程衝高卡


👉


之前有土耳其航空與長榮航空各自都有飛台北-伊斯坦堡,從長榮取消之後,變成只有土航獨飛

在飛行之前,總覺得,真的會有很多人搭土航嗎?

翻閱近年土航的載客率,每個月都有80-90%,很高的載客率


團客比自由行還多的航班



台北-伊斯坦堡這段航程,最讓我訝異的是,是我少數看到航空公司是 "團體客"排得比"一般客"還長

光是我在check in的時候,就看到有三個旅行團

平均一團30人,這樣就有近百人的數量,也就佔去經濟艙一半的座位數


我想,這應該是這條航線只有土航營運,平常不用特別打廣告,也可以生存這麼多年



👉



會稱作舊式波音777機型是因為土耳其航空經濟艙座位還是維持3-3-3的排法

這些年,各大航空公司為了提高載客率,以及騰出更多空間給豪經艙/商務艙

都把B777機型的經濟艙改成3-4-3

在寸土寸金的經濟艙,一排9個跟一排10個,那個位置差一點點就真的差很多!!!


對我來說,雖然稍舊,反而是他的優點,沒有翻新成為現在主流的3-4-3,整體座位的寬敞度真的稍微舒適一些




👉


土耳其航空的機上娛樂系統是有提供中文服務

螢幕也都有附 USB充電


去程跟回程剛好搭到不同年代機型,去程螢幕還是有厚度的舊款液晶螢幕

回程搭到比較新一點的飛機,液晶螢幕就真的比較薄,畫質也比較清晰


電影並沒有每一部都有中文字幕翻譯,要特別挑一下

附的耳機是掛耳式

整體來說,算是中等,沒有像阿聯酋航空的經濟艙那麼多樣化



👉


波音777廣體客機是有附機上WIFI

嘗試連線,雖然有連上無線網路,但是卻無法登入,等同無法使用

或許是需要有一些上網操作方式,沒有使用正確而無法使用


👉


土耳其航空空服員的服務算是滿親切,不會太過於制式化冷漠

但是,服務速度很緩慢

講好聽一點是 "服務周到" 會慢慢聽你講你的需求

另一方面就是 當第一排吃完餐,最後一排都還沒拿到餐


因為是半夜航班,很多人吃完就想睡

我有看到比較急躁的旅客,服務人員都還在忙的時候

就先把他們吃完的餐盤丟到廚房,這樣是非常增添服務人員的困擾

造成飛機中段狹窄的廚房空間堆滿許多用過的餐盤


👉



土耳其航空經濟艙的餐盤是很有特色,跟一般長方形飯盒很不一樣

是一種帶有樹葉形狀的橢圓形餐盤,下面還會再另外墊一個盤子

光是視覺,讓你不會覺得是很廉價的經濟艙食物


主餐的口味滿好吃,有符合亞洲人的味道

但是,附菜的沙拉/甜點,就比較中東/西亞口味,我個人吃得還習慣

但我相信,對一些比較挑食的人來說,會覺得很難吃


如果你是點紅酒或是白酒,非常大方給每人一人一瓶,再外加一個透明杯子

不像有些航空公司,機上提供的紅酒白酒是一大瓶,再由空服員倒一杯給你

這一點,會覺得來自伊斯蘭教國家的土耳其,對於機上的酒精性飲品非常大方提供

而且,這種一整瓶的方式,如果在用餐時間沒喝完,可以在飛行航程途中慢慢喝,也不用擔心打翻


特別提一點

土耳其航空商務艙也是少數航空公司 有特別增派 "廚師"

專門為商務艙旅客服務"餐食"的部分

你會看到有穿著廚師服,帶廚師帽的服務人員在前面商務艙服務

特別多派廚師上飛機,算是滿不一樣的服務


在土耳其航空的經濟艙,有一款許多搭乘過的乘客都推薦的隱藏版飲料,想點也不一定可以喝到,必須靠運氣


Lemonade

如果你乘坐的座位是空服員發送餐點的起點,一定要特別跟空服人員點檸檬汁

這個特調的檸檬汁是裝在透明塑膠瓶,不是大家一般看到果汁的那種包裝

酸甜味道的果汁可以喝到檸檬原汁的口感,但又不會太酸到難以入口

如果未來有機會搭乘土耳其航空,一定要點一杯檸檬汁來喝,是許多人喝過都非常推薦


👉


先說,這部分是我個人的問題,不確定其他人是否如此


土航的飛機已經很多年,運載的客人也來自世界各地,我覺得飛機的整潔度可能無法維持太好

我自己搭完,是有出現輕微過敏的現象

提醒比較敏感的人,下次搭土航儘量穿著長袖上衣以及長褲,避免皮膚一直接觸機上各個硬體設施


不過,我是在台北搭往伊斯坦堡的這段航程有過敏,可能是飛機在返程,所以在桃園機場機上清潔無法做得很徹底。從伊斯坦堡飛往台北的這段航程,則是稍微好一點。兩趟的飛機也是稍有不同,剛好從台北飛往伊斯坦堡的這班飛機,機上娛樂系統都還是舊型。後來回程的那天,就搭到機上娛樂系統有比較新,可能也跟飛機的新舊有關係。

(以上純屬個人經驗,無法代表全部的土航飛機都是如此)


👉


土耳其航空從台北出發是晚上十點,這個時間我個人是滿喜歡

上飛機之後,吃完飯剛好半夜12點是我的睡覺時間

(但是經濟艙對我的身高真的很不友善,很狹窄整趟我還是無法睡著)


飛到伊斯坦堡剛好都可以接上早上飛歐洲的航班

等待的時間落在2-4小時,算是不會等到太無聊


如果你的轉機時間是8小時以上

可以入境申請土耳其航空特別規劃的 "免費一日遊"

包含機場來回遊覽車、免費餐食、免費景點入內參觀、專門導遊帶領




👉


新蓋好的伊斯坦堡機場,真的很大

但也造就成為他的缺點

你在轉機的時候,需要走很長的路


另一個很大的缺點是

伊斯坦堡機場只有提供 "1小時" 免費WIFI

這是對旅客非常不便,不是每個人都有土耳其網路

1小時很快就過了,等飛機的時候會非常無聊

座椅數以及插座數量也沒有很多




以上,簡單分享這次搭乘土耳其航空的經驗

我會說

這並不會是最舒適的選擇,但也不是最壞的選項


憑藉 "來回機票1萬7" & "托運行李30公斤" 這兩點

會是我這個小資族,下次再選擇土航很重要的兩個原因






 


荷蘭潮牌巧克力 Tonys chocolonely



克羅埃西亞的亞德里亞海岸五星級渡假飯店 變成 沉睡30年廢墟







 


1,212 views0 comments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