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[ 在旅行的路上 ] 聯合國歐洲總部

Updated: Aug 17, 2019

[ 路過,進來走走 ] 聯合國歐洲總部



這趟來瑞士日內瓦的旅行,最重要就是計畫到這個景點


聯合國 歐洲總部 UN Geneva





聯合國 - 成立於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,目前共有193個會員國,其中包括五個固定安理會會員國,以及十個從其他會員國輪流票選。聯合國官方語言分別是英語、阿拉伯語、法語、西班牙語,以及華語



目前,除了位於美國紐約的總部之外,還有其他三個辦事處,瑞士日內瓦、奧地利維也納與肯亞奈洛比,其中,又以瑞士日內瓦為第二大辦事處,因此,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,又常被稱為 歐洲總部。



聯合國 日內瓦辦事處 又稱為 萬國宮,這座辦事處的前身是國際聯合組織總部,比聯合國還早就成立。



入內參觀則是要購票之後,參加定時的導覽行程,並沒有開放自由參觀。




整個流程是,先在大門口外面的售票亭購票,會安排看你是在幾點的導覽團。




接著,進到大門會先做X光機檢查隨身物品,以及通過安檢門,基本上就是跟機場安檢同樣規格。




過了安檢之後,還要排隊換證。必須出示個人護照,以及你的購票證明。同時會要你看鏡頭拍照,馬上就會印出秀有你照片的參訪證。 (但是,台灣護照目前是不被承認無法換證入內)





進到聯合國之後,會有指示牌指引你到參訪大廳集合,時間到,就會有不同語言的導覽團,像我這個時段就有法語、西班牙語以及英語不同的導覽團。




每個人進到裡面,都要配戴有你的照片名字的參訪證(離開的時候,這張參訪證是可以帶走當作紀念)






整個聯合國歐洲總部 可以分成舊大樓 (也就是俗稱的 萬國宮),與後來增建的新大樓。


導覽人員會帶大家走過這兩座 聯合國 歐洲總部的辦公區,並且帶大家走進 聯合國會員大會 所舉辦開會的會議室。在會議室裡面,會為大家做 簡單的介紹,把整個聯合國成立的歷史簡單講解,以及目前日內瓦辦事處所主要做的事項。




整個導覽團的時間大約是一個小時,可以走過聯合國 日內瓦辦事處的主建築。





最後,裡面還有關於 聯合國 日內瓦辦事處的紀念品專區,但是,依照瑞士的物價,我只有看看而已。對我來說,最值得紀念的是身上這張參訪證。



以下,會有較多個人觀感,大家可以略過,或是看看就好,希望別太認真於政治。





旅行的路上,一直都滿自豪拿著台灣的護照遊走世界各國,畢竟這本護照,是可以通行世界上百個國家地區。尤其在歐洲地區,可以說是暢行無阻。


但是,面對自己國家處境,來到聯合國參訪的這次,才深深體會到困境。

我們都知道台灣在世界上,因為政治因素而有著許多的不確定性。


當我要換證的時候,櫃台人員很無奈地跟我說

不好意思,我們不承認台灣護照,無法用台灣護照換證進入


當下,是還滿難過的


當導覽人員介紹日內瓦辦事處,主要執行的任務其中一項是 "人權" 的時候,更是覺得小小的諷刺。

講到世界人權的時候,難道台灣人民不具有人權嗎,為何我的護照身分要這樣被擋在聯合國的門口。




看著聯合國大門口那飄揚的193面國旗,如此壯觀的場景,也是滿感慨自己的國家無法掛在上方。





這趟,參訪聯合國歐洲總部,算是一圓自己小小心願。我是很興奮與期待的走完這整趟導覽行程,也覺得自己可以進來參觀的這個機會很難得,也帶走了一個參訪證當紀念。


至於,日內瓦這座城市我就沒有太多印象,最想要的就是進入聯合國看看。比起紐約總部好像無法通行進入,看別人分享,歐洲總部是可以有其他方式進來。













 






235 views0 comments
bottom of page